Poison

我不知道我爱的人哪一天会厌倦我,我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使自己有被任何人爱上的条件。

[第131期]解决空虚的唯一方法

游走圣山的猫:

空虚,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。空虚带给人痛苦,不想痛苦要么选择填满,要么选择麻木。


 


人都是血肉之躯,活在这个充满欲望的世界里,只要心没死,都会对它产生骚动。所以,人选择填满自己内心空虚的方式不外乎钱、权、性、酒精等。只不过有的人看上去取之有道,有的人得来下作。


 


然而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解决内心生命空虚的问题。假如人心是一个宇宙,它的深处连着另一个宇宙。假如人心是一条隧道,它的尽头通向一个灵界世界。一个本当是永恒的容器,却妄图想用暂造之物填满,“保质期”能有多久?


 


永恒的问题,只有永恒者能解决。这是门当户对的匹配的道理。凡是想绕过永恒者来解决这个永恒问题的人,纵使他选择积极高尚的手段,攻取一个又一个目标,攀上一座又一座山峰,以此来不断填满内心,也逃不过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分在疲乏心头一闪而过的空虚。因为空虚是无底洞,那里坐着血气无法消灭的恶者,它总能有方法拨撩人心的软弱。


 


除非,那空虚的心洞里充满耶稣基督的活水。这是解决空虚的唯一方法。一个人若品尝过活水的滋味,被永恒之爱所充满,就不会再对其他无用的人为方法抱有期望。


 


那种感觉,有点像在爱中融化,只是人爱会变,永恒者的爱不会变。


 


在那里,石头亦可开花。心中得到满足而变得禁不住开口赞美。如同干涸的河床奔来清新的河水,岸边快要凋零枯萎的花朵重又绽放。心怀仇恨之人,会放下刀剑。口若悬河之人,会席地倾听。沉默寡言之人,会开口歌唱。自高自大之人,会俯伏亲吻大地。


 


他们,都会情不自禁地说:哦,上帝啊,祢就在那里。


 


活水,奔流而过,冲刷一切污秽渣滓,充满一切山洼田沟。惊喜之人的表情如同初为人母。


 


那一刻,是人心与永恒世界的对接。众光倾泻,虽是惊鸿一瞥,却可满足而归。

评论

热度(8)